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

男仕們的前列腺問題不可以掉以輕心

男人的前列腺會由於年齡增長而慢慢肥大,不僅會對排尿造成妨礙,嚴重的話更有可能會轉化成為前列腺癌,為了讓長輩們不要有排尿的困擾,各地區的醫療院所都會常常提醒子女帶父親作篩檢。根據這方面的院所人員指出,攝護腺位於男生尿道跟膀胱之間,形狀有一點像栗子,其作用是產出少量精液跟防止精液逆流。同時攝護腺會因為年紀的增加而慢慢變大,甚至有可能像雞蛋那麼大,會妨礙解尿,甚至排尿出問題,不簡止慢,還會夜尿頻繁、解尿越來越無力、尿後有遺滴。


根據健康署發表最新的癌症數字,男生因為癌症死亡的調查中,前列腺癌已經是第七。攝護腺癌和攝護腺肥大並沒有直接關係,然而越早發現痊癒的機率也越大,可使用藥物或手術治療改善。事實上前列腺檢查是很簡單的,只要抽一點血來檢查攝護腺特殊抗原與用手指觸診就可以了,不須空腹,檢查時間也很快。所以為了維持個人健康的最佳狀態,定期的前列腺篩檢是免不了的,而孩子們更應鼓勵自己的爸爸去接受篩檢,讓他活得更健康。